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9003党支部召开10月支部党员大会

  • 贾童
  • 日期:2023-11-08
  • 1280

  为加强党支部的组织建设、统一思想、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2023年10月31日中午12时,工程科学学院9003党支部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一121教室召开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工程科学学院9003党支部书记刘丰睿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本次大会共有三个议程: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二是开展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总结支部10月份工作开展情况,明确11月工作重点及安排。

  首先,党支部书记刘丰睿从三个方面和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二是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不断筑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思想根基;三是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优势。刘丰睿同志表示,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的一个学生党支部,我们要加强组织建设,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共同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和行动上团结一致,将党支部建设成有生机活力、作用突出的队伍。

  随后,组织委员南忻宁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与党员同志的交流讨论中相互监督,提出自身以及其他党员同志存在的问题,并做出相应的改进计划。南忻宁同志提出自己在前一阶段具体工作不够扎实,存在急于求进的情况,会在接下来的学习与工作当中改正这一缺点,在行动之前做出详细的计划并严格实施。

  最后,党支部书记总结了前一段时间内支部完成的工作,包括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材料审核等。同时,明确党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如指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细化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培养考察等。

  通过这次党员大会,工程科学学院9003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体会到了理论学习以及组织建设的重要性;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可以发现并解决问题,加强和规范党内生活,让各位党员同志能够更好地认识自己,看清自己身上的问题;同时,党支部书记刘丰睿同志明确了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将工作落实到个人,推动党支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