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9006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 贾童
  • 日期:2023-11-08
  • 4020

  2023年10月29日晚19时,工程科学学院9006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一108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党支部书记赵雪涵主持,纪律委员陈嘉锴作汇报,9006党支部全体同志参会。本次内容主要围绕着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展开。

  会议第一部分为向全体党员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概况与重要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于2022年出版,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重要著作,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从支部活动中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能帮助党员同志更全面的了解与掌握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鉴别力,以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二部分为陈嘉锴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点内容。其内容包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等。通过学习其内容,同志们学会了用务实的态度去对待学习与科研。要学在实处,干在实处,不要空想,要当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正如我校校训:博学笃志,格物明德。只有具有坚定意志并能付诸实践的人,才能更好地发挥自身价值。

  会议第三部分为共同探讨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把握思想精髓,真学真懂真信。会议上同志们积极探讨如何能使学习的内容入脑入心,同时用于实践中,最后党支部委员呼吁大家应该认真阅读其原文,要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部分内容,用理论武装头脑、塑造价值、涵养人格。这与同学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才能更快的去上手进行科学研究道理相同。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