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9003团支部顺利开展“零碳青年 低碳生活”主题团日活动

  • 贾童
  • 日期:2023-11-17
  • 1449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需求,倡导共青团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零碳思想融入生活,共建绿色校园。工程科学学院9003团支部于2023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开展班团一体化、党团一体化的“零碳青年 低碳生活”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9003团支部书记陶怡琳和9003党支部书记刘丰睿牵头,以宿舍为单位展开,9003团支部团员采用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低碳实践等多种形式学习低碳知识,践行低碳环保。

  一、理论学习

  9003团支部以寝室为单位展开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低碳主题学习,学习后同学们有诸多感悟,撰写了学习心得并进行交流分享。可以发现,经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于“碳达峰,碳中和”、生态环保、光盘行动、低碳出行、垃圾分类等议题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见解和感悟。

  二、交流研讨

  9003团支部1-161寝室、1-171寝室、1-213寝室的团员共同学习、互相交流关于低碳环保相关的主题内容,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对国家的“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思考,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落实低碳行为的决心。

  三、光盘行动

  9003团支部成员经过前期团日活动的学习,意识到低碳行动贯彻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要切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因此9003党支部与团支部提倡党员与团员开展光盘行动,“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因此开始关注到自己的一日三餐是否有浪费粮食的行为,有意识地节约食物、落实光盘,培养节约粮食的习惯,进而为环保低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9003团支部各寝室均记录了光盘行动的瞬间。

  四、低碳环保生活

  碳排放对于环境和生态的影响,而零碳生活不仅是光盘行动,包括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9003党团支部成员开始改变自己的出行方式,选择更加环保的交通工具。在生活习惯方面,团员们也意识到塑料袋等塑料制品不利于保护环境,因此开始有意识地选择和使用布袋落实环保行为。


  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中,9003团支部的同学们通过多种形式参与进来,从理论到实践,从一日三餐到生活方式,深刻理解和领悟低碳环保的主题。为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的号召,9003团支部将不断努力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建设美丽绿色校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