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缅怀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 ——工程科学学院高年级玉泉路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主题学习

  • 贾童
  • 日期:2023-11-17
  • 2356

  2023年11月3日,工程科学学院高年级玉泉路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在组长李祺祺同志的组织下,于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新学期党小组主题会议,党小组全体成员参会。本次会议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

  首先,李琪琪与党小组成员共同学习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的李大钊同志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在李大钊诞辰134周年之际,工程科学学院高年级玉泉路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共同学习前辈在极端危险和困难的情况下坚持革命斗争和献身精神,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接下来,李祺祺同志对李大钊的主要事迹及精神进行了介绍。李大钊同志早年于日本留学时接触到马克思主义,回国后更是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倡导者,并参与组织革命活动。他的努力和奉献,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然而,李大钊同志的革命事业并没有得到顺利的发展。他多次被捕入狱,甚至遭到了残忍的酷刑和折磨。尽管在这样的条件下,他始终坚定不移地信仰马克思主义,坚定不移地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奋斗,最终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听完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的事迹后,同志们围绕主题进行讨论。王皓天同志说:“今年四月,我和刘赋、王鹏飞等同志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并在李大钊同志就义的绞刑架面前久久伫立,深刻缅怀。他在危难时刻坚守真理,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我认为这就是入党誓词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真切写照。这种崇高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还要在新时代背景下思考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并付诸实践。”

  最后,马菲菲同志对本次主题会议进行总结。她说:“我们永远怀念李大钊同志,永远铭记他的事迹,永远传承他的革命精神。作为国科大的学子,更要以身作则,不断进行科研创新,实现科技强国的目标,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