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工程科学学院9005党团班共建活动

  • 贾童
  • 日期:2023-12-21
  • 1833

  为全面推动9005党团班成员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和增强法制观念,2023年12月13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一225教室,9005党团班全体成员在团支部书记邓世胜的带领下开展“宪法学习”主题学习活动。此次活动中,从不同切入点探讨这一重要主题,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材料学习、视频学习、歌曲学习、宪法朗读、支部讨论、座谈交流、知识问答和心得体会,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首先,同学们在邓世胜的带领下一起研习了普法活动的学习资料,其中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相关案例等一系列资料;其次,同学们观看了“宪法微课堂”的视频,从视频中,同学们了解到:从呱呱坠地到走进校园再到结婚生子,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每一时刻,宪法始终守护着我们;紧接着,同学们一起唱诵了《宪法伴我们成长》的主题曲,伴着优美的曲子和昂扬的歌词,每一句歌词都深深的印在同学们的脑海里;最后9005班全体成员一起诵读宪法内容,再一次深入学习宪法知识。

  为了加强知识的吸收,学习结束之后,进行了支部讨论和座谈研讨(以宿舍为单位),分享学习感悟。

  来到主题活动学习的尾声,9005党团班以知识问答和心得分享的方式来对此次活动进行学习的总结。

  本次宪法主题活动的学习,从多个方面开展,层层递进,以鲜活的案例切实帮助同学们了解宪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强化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成为同学们心中永恒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