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工程科学学院9001党团支部12月宪法学习主题党团日共建活动

  • 贾童
  • 日期:2023-12-21
  • 31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教育法律法规,工程科学学院9001党团支部于12月12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一315教室举办了“宪法学习”主题党团日共建活动。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龚禧与团支部书记刘赟浩共同主持,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宪法知识学习、宪法知识小问答与学习心得体会交流。

  在宪法知识学习环节,由团支部书记刘赟浩同学作为主讲,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的基本概念、基本原则、基本内容和基本精神。刘赟浩同学在分享中提到,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我国的宪法具有独特的历史沿革、地位、作用和意义。随后,刘赟浩同学以“你一定知道的宪法”为引,用生动的语言与同学们讲述了耳熟能详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宪法的重要性,赢得了现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在宪法知识小问答环节,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角逐。问答有抢答题、判断题和风险题等多种题型,问题内容涉及宪法的历史发展脉络、现行宪法的内容、宪法修正案以及当今中国的宪法是如何实施的等多方面的知识。同学们积极思考,迅速抢答,现场气氛活跃,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了解与学习宪法的热情,做到了对宪法知识的学以致用,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了宪法精神。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就本次活动交流了心得体会,通过分享自己心中对于宪法与法治精神的学习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本次活动,不仅了解了宪法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更感受到了宪法的生命力和时代性,体会到了宪法的价值和魅力,激发了自己学习宪法和弘扬宪法精神的热情和动力。

  此次主题党团日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法治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素养,增强了同学们的宪法信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为营造党团支部良好的法治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工程科学学院9001班全体同学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宪法,坚定法治信仰,践行宪法精神,为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