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9006党团班 “宪法宣传周”共建活动

  • 贾童
  • 日期:2023-12-21
  • 3427

  为加强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工程科学学院9006党团支部开展“宪法宣传周”共建活动。通过学习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案例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内涵,认识到宪法与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理论学习和宪法学习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包括讲解、讨论、互动等。首先,党支部书记赵雪涵介绍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包括宪法的发展历程、地位、作用等。接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案例分析,通过具体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宪法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最后,进行互动环节的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通过这次党团共建活动的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提高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随后,班级举行了宪法沙龙活动,将同学们划分为8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共同交流学习《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宪法晨读内容等。黄涯帅同学讲到:“通过与小组同学交流合作,使我更深刻的意识到宪法的重要性,今后我将认真研读宪法,做守法人”;此外,梁瑞同学也表达了她的看法,“学习宪法有助于学习、生活和工作的规范性,有助于理解社会制度,从而更好地发展自己”。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学习,9006班全体同学更加深刻了解了宪法的重要性,以及其在生活中的作用,作为国科大的学生,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应严格约束自己,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