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2023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 贾童
  • 日期:2024-01-23
  • 3295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2024年1月12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在雁栖湖校区西区教1-127教室举行2023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本次大会由学生主管贾童老师主持,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老师、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组织员曹容川老师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第一项,贾童老师介绍会议流程和参会人员。

  会议第二项,工程科学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过去一学期党支部情况、工作思路、党建及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发展方针、新闻宣传、工作亮点和特色、不足与反思等方面。汇报过程中,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地根据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与学习,张宏老师和曹容川老师根据每个党支部的具体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第三项,依据汇报内容开展民主评议。综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支部活动及建设情况、现场述职评议等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综合评价等次。

  会议第四项,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书记进行总结点评。张宏书记对各党支部建设给予肯定,也提出改进意见,指出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的建设和成绩都离不开每个基层党支部的努力,各支部党小组划分细致,基础党务工作开展的扎实,新的一年也要继续传承支部工作的优秀做法。同时提出几点改进意见,第一,针对校外实践活动开展不足的问题,希望春季学期可以得到加强,增加实践活动;第二,针对个别党员同志存在活动参与少或“人到心不到”情况,各党支部可以针对其具体情况进行改善,活动要吸引党员、唤起党员兴趣,同时将工作具体布置到每个党小组与每名党员,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和身份认同感,明确支部建设是每位党员的责任,为每位党员搭建领学展示平台;第三,建议把党章学习落到细节实处,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党员整体党章知识学习水平,高年级党支部注意文体活动的增加。

  工程科学学院2023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圆满结束,各党支部书记总结了过去一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工作中的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各党支部书记之间根据各支部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提出疑问,相互解答,以改善自身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支部建设;张宏书记也切实从各支部角度给出相应的改善建议,为党支部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经验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