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学思想,促实践 ——工程科学学院9005党支部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 贾童
  • 日期:2024-03-14
  • 1117

  2024年02月27日中午12时,工程科学学院9005党支部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教育活动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一12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果主持,党支部全体同志参会。此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

  (一)重温入党誓词

  (二)学习规定内容

  (三)开展问题研讨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肃立,重温庄严而神圣的入党誓词。那清晰而坚定的誓言,在教室的每个角落都回荡着深沉的共鸣。这不仅是对入党初心的忠诚坚守和坚定信仰的宣示,更是对肩负光荣使命的担当和勇毅前行的承诺,激励着全体党员在新的学期里继续团结一心,奋勇向前。

  随后,在张梦瑶和赵舒珂两位同志的组织下,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开展了以“树立崇高理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两位同志紧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核心议题,针对我国研究生教育展开了深入的学习。主题学习详细解读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同时也深入探讨了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论。在主题学习过程中,两位同志增加了与其他同志们互动交流环节,现场氛围热烈而活跃。同时,希望同志们要锤炼品德修为,紧密结合实践,立志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有用人才。整场活动不仅提升了党员同志们的思想境界,也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指明了方向。

  通过持续的教育学习,我们不断汲取新知识,实现自我提升;而深入的研讨则助我们打破思维定式,实现思想的解放与观念的更新。活动临近尾声,党支部成员纷纷围绕“树立崇高理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其中,纪律委员孙明岩同志认为:“作为研究生,我们应明确自己的理想信念,并根据个人兴趣与专长朝着既定目标奋进,我们不仅要专注于科研工作,还要重视审美能力、身体锻炼和道德修养的提升,努力实现个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经过本次主题教育学习,党支部对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身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更应发挥主人翁精神,把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更应积极促进自身德、智、体、美、劳“五育”之间的有机结合、深度融合,确保它们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更应以德为先,树立崇高的道德情操;以智为本,不断追求知识的卓越;以体为基,打造强健的体魄;以美为尚,培养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以劳为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劳动锻炼。通过这种均衡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