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9003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贾童
  • 日期:2024-03-20
  • 1908

  2024年3月14日中午12:30,工程科学学院9003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一121教室举行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丰睿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刘丰睿同志介绍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大会的重要性。他强调,开展组织生活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增强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一项重要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要采取“团结-批评-团结”的策略,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联系实际进行自我评价,严肃认真开展。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委员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汇报各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党支部书记刘丰睿、组织委员南忻宁、宣传委员孙溢梵和纪律委员申芮对过去一学期的工作作出总结和反思,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同时汇报了各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各党小组回顾过去一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讨论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并针对这些问题制定接下来的工作计划。随后进行无记名投票完成党员评定等次工作。

  会议第三项,开展党支部工作考评。除完成支部工作量化考评外,充分听取了党内党员及党外群众的意见。党员李金明同志提到,党支部在组织各类活动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如组织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活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组织有序,极大地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凝聚力和责任感。但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需要充分激发每一名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使其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

  团支部书记陶怡琳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所征求的团员及群众对党支部的评议意见。2023年度党支部与团支部联合进行了多次共建活动,携手完成了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团委交给的多项任务,大家都在活动中收获了很多。但在一些方面可以进一步改进,比如本年度可以考虑多和其他党支部组织一些外出学习、参观活动,学习优秀经验,从而增进党员和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在宣传上继续发力,让团员及群众更加了解党支部的工作动向,做好党的群众路线工作。

  经过本次大会,党支部各位同志均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学期在党支部的收获,反思了自己的不足,并制定了新学期的计划。新的学期,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加强沟通与合作,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和质量,团结一心,互相支持,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