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9002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 贾童
  • 日期:2024-03-14
  • 1594

  2024年3月10日晚18时,工程科学学院9002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一121教室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肖洋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同时邀请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组织员曹容川老师、学院辅导员贾童老师参加会议,对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工作考评进行指导。

  会议第一项,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党支部工作考评办法(修订)》,开展党支部工作考评,党支部书记肖洋同志从不断强化思想建设以夯实阵地建设、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以充实活动内涵、不断加强党团联系以落实落细党建带团建三方面向支部全体党员总结了支部工作情况。随后党员进行了充分发言,全体党员依照要求完成了党支部工作考评。

  会议第二项,报告支部委员对照检查情况。由肖洋同志代表支委从思想建设、支部委员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针对以上问题和不足提出今后的改进方向,坚持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坚持服务学生发展,更好地服务班级学生,做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会议第三项,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依次发言,认真落实到从个人的政治思想、担当、责任、作风、纪律、团结等多个方面剖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同时对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真正的做到了敢于自我批评并虚心听取他人批评意见。随后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情况,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此次会议全体党员广开言路,畅所欲言,体现了民主氛围,增进了党内团结,达到了本次会议的预期目的。全体党员也认真诚恳地交流了思想,这于党支部今后的精诚团结与协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