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学院2022年力热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 马儆伦
  • 日期:2022-07-20
  • 1757

        2022年7月13日,工程科学学院力热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线上举行开营仪式,同步在bilibili平台-中国科学院大学“百日百所”研招活动中进行直播。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倪明玖教授,校部导师、相关工作人员及70余名营员参加活动。开营仪式由张年梅教授主持,张老师代表学院向入营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倪院长向营员们介绍了工学院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校部科研团队的科研进展,张年梅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招生教师的个人情况。随后,姚朝晖教授带领大家云参观各个实验室,通过视频,大家对各实验室的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倪老师开营仪式发言

倪明玖院长介绍工学院基本情况

张老师介绍教师情况

张年梅老师介绍工学院校本部教师

云参观实验室

姚朝晖老师带领大家云参观实验室

       13日下午,三位不同研究方向的导师分别为营员作学术报告,此阶段由李骥教授主持。余永亮教授以《仿生推进与高超声速飞行》为题,为大家介绍了这一方向的研究背景、意义以及现阶段研究成果;刘扬教授从新兴的《AI赋能科学计算》出发,与大家一起探讨科学深度学习理论和方法的最新进展,解决科学计算中的诸多问题,重点介绍“知识嵌入”与“知识发现”相统一的概念和应用场景。最后,李延深副教授以生活中常见的例子为引,带来了《无壁面液滴弹跳》这一学术报告,为大家介绍相关科学问题及理论基础。每场报告结束后,营员们都踊跃提问,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李骥教授总结强调,学院目前正聚焦前沿领域,各个学科相互融合,这些学科的交叉融合将会对力和热及新能源的发展起到很好的支撑,诚邀大家加入工程科学学院。

 报告1

                    余永亮老师作《仿生推进与高超声速飞行》主题报告                       刘扬老师作《AI赋能科学计算》主题报告   

 报告2

                            李延深老师作《无壁面液滴弹跳》主题报告                                  李骥老师主持学术报告环节

        在由王增辉教授主持的高年级学长分享交流环节中,来自不同课题组的五位博士生:李世军、翟信哲、章顺良、郑婼薇、陈昭奇同学分别从生活、学习、科研等方面进行介绍,并从研究生学习规划、科研的系统性、收获和感悟及人生选择等多角度与营员分享与交流,使大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基本的了解。最后的答疑环节中,营员们就课题组情况、部分科研问题与导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高年级学生分享交流 网页

王增辉老师主持、五位同学作分享与交流

        经过一天的面试环节后,国科大工学院2022年力热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于7月15日上午落下了帷幕,结营典礼由王智慧教授主持,倪明玖院长致辞,他希望学子们在夏令营后能够继续以青春的热情、专业的素养、责任的担当诠释我们的家国情怀。科学的人生只有节点,没有终点!

 王智慧老师主持                                   倪院长致辞

                      王智慧老师主持结营典礼环节                                                                         倪明玖院长致辞

        来自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王羿同学、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的宋京舟同学以及来自天津大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的吕雯馨同学分别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全体人员在结营典礼上进行合影。学院招生主管马儆伦老师在未来校园生活保障、奖助、就业等方面作了简短介绍。

营员代表发言 网页222

   三位同学作为营员代表进行发言
全体营员合影

全体营员合影

        为期两天半的夏令营虽然结束,但这段宝贵的时光使师生们收获了不一样的缘分,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可以在科研的道路上、沿着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继续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