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业燃气轮机实验室(筹)

  • 日期:2016-05-05
  • 762
        ■ 研究领域  
 
  工业燃气轮机实验室研究领域包括工业燃气轮机的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发、部件及整机研制 
 
  ■ 研究方向  
 
        燃气轮机总体性能及结构优化设计;大流量高效率多级轴流式压气机设计;灵活燃料低污染燃烧室设计;高温透平气动及叶片冷却设计;燃气轮机控制系统开发。 
 
  ■ 机构及人员组成  
 
  现有职工15人,其中研究员3名,副研5名。在读研究生11人,其中博士研究生6人,硕士研究生5人。博士后1人。  
 
  ■ 2015年项目情况  
 
  2015年度共争取各类项目7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财政部修购专项、及企业委托等项目。  
 
  ■ 2015年主要成果与工作进展  
 
       开展了我国首款H级重型燃气轮机设计,目前已经完成了概念设计和初步设计。 
 
  本年度共发表学术论文/报告19篇,其中SCI 收录4篇,EI收录3篇,国际会议口头报告4次;申请1项发明专利,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